这对cp有点甜

其实也没多大事,就是想占占你便宜😏😏😏

相思

红豆生南国,春来发几枝。
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。

   村东头的傻子嘴里总念着这首诗,“红豆生南国…………此物最相思。”在村口的柳树下一坐就是一天,嘴里念念叨叨就是那么几句诗,村里的孩子朝他身上扔石子骂他是傻子,他也不恼也不骂。到了傍晚,远远的便听到一句:“阿爹,回家吃饭啦。”
   “等他要等他回来,等他回来。”
   傻子任由小姑娘拉着他回家,他们的家在村子里的最东头,路过田间小埂的时候,几个玩耍的男孩子往小姑娘身上扔泥巴,边扔边喊着:“野孩子,没人疼。”这时,傻子冲出来护着小姑娘:“不许你们欺负阿念,你们是坏人坏人,走走走……”傻子手里拿着块石头赶着那些男孩子跑了好远,忽的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,转身往回跑。待到小姑娘身边蹲下身来抱着小姑娘,“阿念不哭,阿念不哭,阿爹保护你。”
   傻子有时候脑子也是清醒的,会洗衣做饭还会给小姑娘扎好看的辫子。小姑娘总是笑着说:“阿爹最好了。”
   傻子脑子清醒的时候会把家里的诗书找出来教小姑娘读书写字,后来每当小姑娘想起年少时的时光,她总会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孩子,阿爹坐在院子里教她读书写字的时候好温柔。
   这样子的家境,村里难免有时候会有些闲言碎语。
   “哎,你看,那个小丫头就是村东头傻子家的女儿。”
   “是呀是呀,听说那个小丫头其实不是亲生的。”
   “村东头的傻子以前呀是大户人家的少爷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家里人将他赶了出来。”
   “可不是嘛,流浪到了我们这被村东头木匠收留了,后来不知怎的与木匠的儿子好上了,木匠知道了被气的一病不起,不久之后就撒手人寰了。”
   “二婶,李婶好。”
   “哎哎哎,阿念你也好。”
   “阿念又去村头喊你阿爹回家吃饭呀?”
   阿念点点头算是应了,其实刚刚二婶李婶他们几个说的话她都知道了,阿爹才不是傻子,阿爹是天底下最好的阿爹。
   今天的傻子脑子似乎是清醒的,回到家他拉着阿念坐在院子里头,断断续续的与阿念说着他以前的事情,“阿念,不想知道为什么没有阿娘么?”
   “阿念有阿爹和阿爸就行了。”
   傻子的思绪一下子飘的远了,翻山越岭的回到了那一年。
   烽火连天,家国动荡,匹夫自当有责。
   “你到了战场上要注意安全。知道了吗?”
   “知道啦,你呀,要照顾好我们的女儿。”
   “我会的。”少年望着他泪眼婆娑,怀里抱着的更是哭的怜人。
   他抱了抱少年和小女孩,“等我回来。”
   他随部队去了遥远的战场上,他每天在村口等他。
   他战死在沙场上,远在乡村的他带着女儿并不知情,依然每天在村口等着他。直到战友跋山涉水把他的骨灰盒送到了他手上,“他说对不起你和阿念,不要等他了。”
   他抱着他的骨灰盒哭的昏天黑地。
   战场上硝烟四起,炮弹声在身边炸响。再坚持一下,他在心里这么想,再坚持一下。有人拍着他的脸喊他叫他不要睡,他听到身边有人在喊胜利了胜利咯!”
   他抓住帮他急救的战友的手,“帮个忙,我死后把我送回去,还有,帮我跟他和阿念说对不起,叫他不要等我了。”再也抵不住了,闭上眼睛,他永远的睡着了,他不是不想回家,可是回不去了。
   “阿念,阿爹渴了,去帮阿爹倒杯水来好吗?”
   “嗯,好。”阿念脆生生的答应了。转身去了屋子里倒水。
   故事讲完了,应该算是讲完了吧,傻子自嘲的笑了笑。
   “阿爹,水来啦。”他接过阿念递给他的水,“阿念,长大了,也该懂事了,阿念,阿爹终究是对不起你。”
   阿念不知道阿爹为什么会说这句话,当水杯跌落到地上摔得四分五裂,刚刚还和她说话的那个男人安静的闭上了眼睛。她哭着喊着阿爹你不要睡,阿爹不要丢下阿念一个人,阿念会听话。他或许听到了阿念的哭声。
   他终究还是去找他了。
   傻瓜,红豆是相思物,我把红豆串成手串你戴着,要是想我了就看看它呀!
   胡说,哪有男孩子带手串的。
   不不不,你在我心里呀,永远是个“小媳妇”。
   胡说八道,不正经。
   少年被他的这句话说红了脸,好些天没怎么搭理他。
   这一天,阳光正好,微风吹得暖软。
   傻瓜,不要哭。
   你是来接我的吗……
   骗子,骗子……

评论